当前位置:祁东房产网 > 祁东房产 > 祁东信息 > 正文
祁东社保可以在支付宝里面查吗?支付宝可以查湖南人的社保了
祁东房产网 www.qidongfc.com 更新:2016-10-13  来源:长沙晚报 红网

  祁东的社保可以在支付宝里面查吗?支付宝可以查社保了

  湖南人可在支付宝内查社保啦!

  长沙晚报讯 通过手机也能查社保了。记者近日从支付宝了解到,在湖南省内缴纳社保的用户,通过支付宝就能随时随地查询社保卡余额、医疗保险等个人参保信息。除此之外,还能享受医保刷卡提醒、社保缴费到账提醒等信息提醒服务。

  具体来说,进入支付宝内城市服务,点击“社保查询”,就能查看到个人参保信息、社会保险缴费信息、个人权益单、医保个人账户、医保结算信息;其中,“医保账户查询”服务,可以让用户查到每一笔医保使用的就医地点、医疗类别、医疗费总额,现金支付金额和总报销金额信息。

  同时,用户还可通过查询“参保信息”,更清楚了解自己的参保缴费情况、单位为自己缴费情况等。社保卡每个月花了多少钱、又花到了哪里?这是市民日常非常关心的问题。现在,市民只要在支付宝内关注“智慧人社”服务窗,注册相关账户,支付宝会及时推送医保刷卡提醒、社保缴费到账提醒等。住在长沙芙蓉区的王女士表示,每个月医保到账、医保消费明细现在可以随时查了,不用再去费力对账单。社保卡每一笔消费,还会及时收到支付宝的提醒,确实很方便。(记者 陈登辉)

  湖南人在支付宝可以查社保了 每一笔消费你都知道

  红网长沙讯 医保卡每个月花了多少钱?又花到了哪里?这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从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在湖南省内缴纳社保的用户,通过支付宝就能随时随地查询社保卡余额、医疗保险等个人参保信息。除此之外,还能享受医保刷卡提醒,社保缴费到账提醒等信息提醒服务。

  进入支付宝内“城市服务”,点击“社保查询”,就能查看到个人参保信息、社会保险缴费信息、个人权益单、医保个人账户、医保结算信息;其中,“医保账户查询”服务,可以让用户查到每一笔医保使用的就医地点、医疗类别、医疗费总额,现金支付金额和总报销金额信息。

  同时,用户还可通过查询“参保信息”,更清楚了解自己的参保缴费情况、单位为自己缴费情况等。

  社保卡每个月花了多少钱?又花到了哪里?市民只要在支付宝内关注“智慧人社”服务窗,注册相关账户,支付宝会及时推送医保刷卡提醒,社保缴费到账提醒等。住在长沙芙蓉区的王女士表示,社保卡每一笔消费,还会及时收到支付宝的提醒,确实很方便。

  除了查社保,支付宝还提供交通、警务、民政、旅游类、税务、气象等多项服务。今年6月,支付宝联合中山大学发布的“互联网+政务”报告显示,在长沙已提供的政务服务中,长沙市民在支付宝上最常用的是车辆违法查询,贡献了31.66%的用户流量。按市民喜爱程度,政务服务排名分别为:车辆违法查询、驾照查询、社保查询、车辆信息查询、实时路况等。(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张雨花)


  相关阅读

  未办理社保 出了工伤该由谁“埋单”

  用人单位应当为职工办理社会保险,若职工发生工伤,则由社保机构承担工伤赔偿。但若是用人单位没有办理社保,该由谁来承担工伤赔偿?9月27日,旌德法院审理了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

  2014年12月,方某与安徽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书》,约定方某的劳动期限为三年。后该公司未依法为方某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并缴费。2015年7月20日,方某在工作时,因机械故障,造成双手受伤,诊断为双手拇指末节指腹完全离断、左手拇指末节指骨骨折。后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方某为工伤;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认定,方某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九级。

  2016年5月10日,旌德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方某与安徽某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工伤保险待遇争议的仲裁申请。6月22日,劳动仲裁委作出仲裁裁决书,裁决:准予方某与安徽某公司解除劳动关系;该公司支付方某伙食补助费720元、护理费2904元、交通住宿费800元、停工留薪期工资福利待遇4359元、一次性伤残补助金13077元、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27570元、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45949元,共计95379元。后方某不服,于7月25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该公司支付各项费用共计157774.97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合法的劳动关系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方某与安徽某公司之间签订劳动合同,双方已形成劳动关系。方某伤残已认定为工伤,有权依据《工伤保险条例》之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安徽某公司未为方某办理工伤保险,方某依法享受的工伤保险待遇应由该公司承担。综合法院查明的事实,法院判决准予方某与安徽某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安徽某公司赔偿方某住院伙食补助费2400元、护理费2736元、交通食宿费1200元、停工留薪期工资5325.6元、一次性伤残补助金25590.15元、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28433.5元、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47389.20元,合计113074.45元。

  法官提醒广大用人单位,工伤保险作为社会保险制度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施的,是国家对职工履行的社会责任,也是职工应该享受的基本权利,而且工伤保险实行无过错责任原则,无论工伤事故的责任归于用人单位还是职工个人或第三者,用人单位均应承担保险责任。用人单位为职工购买工伤保险,不仅可以保障工伤职工获得救治和经济补偿,也是分散用人单位工伤风险的有效途径。

相关文章

祁东房产网|网站域名:www.qidongfc.com|祁东县房产新闻门户网

祁东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祁东老乡分享哦!

祁东房产网 - 关注祁东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